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教育贵在经常

薛成龙

2016年06月03日16: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学习教育贵在经常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学习一次容易,经常性地学习难;讲一次党课不难,经常性地讲党课不容易。学习教育是一辈子的事情,不是一阵子的事情,贵在经常、严在日常。

  思想决定行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传承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思想理念,把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八小时之外、服务群众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和风细雨、润物无声地推进,取得实效。一语不能践,万卷徒虚空。要以持之以恒的信念、严实结合的作风、知行合一的做法,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修炼品德、增强党性的重要契机,主动投入、踏实学习、积极实践,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达到预期目标。

  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作用。“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凡是一把手高度重视,整个班子就会认真对待、负起责任;凡是一把手带头学习,干部职工就会积极主动、细心领会;凡是一把手态度坚决、立改立行,其他同志就能直面问题、主动整改。要把学习教育融入经常,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思想认识、学风学纪、遵章守纪上带好头,立好标杆。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带头打扫思想灰尘,带头祛除不良习气,以自身的优秀品格和精神作风感染周边,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和行动自觉。

  发扬严字当头、实字为先的精神。要始终盯紧问题,在找准查实上下功夫,在即知即改上下功夫,在改就改好上下功夫,查清自身存在的问题,从一开始就改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以改的实效取信于民。以实的精神,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力求在工作作风上合格,在行政效能上合格,在八小时之外合格,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合格,在服务群众上合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