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山阳:“四大举措”力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出实效

2016年06月03日10: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山阳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突出机制创新、典型引领、严格督导、融入实践,确保了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取得实效。

一是创新机制,争创特色。紧扣“四讲四有”,全面推行党员“积分争先、双色预警”机制,围绕六项规定动作开展积分争先,引导各领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实效性。同时,对“12类情形”的后进党员、“6类情形”的不合格党员分别实行“黄、红牌”警示提醒和相关处理措施。印制《合格党员标准和后进党员、不合格党员表现形式及处置办法》宣传彩页1000余份,发放到各级党组织,做到了争做合格党员有标准,界定后进党员和不合格党员有依据,处置办法和基本流程有规范。各党委在学习教育中,既能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全面推进,又能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创新工作特色。

二是树立典型,示范引领。坚持领导带头,县委常委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集体学习,带头深入到分管领域和基层联系点讲党课,为全县学习教育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坚持典型引领,在全县建立了56个示范点,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开展“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活动,在每个党委培树2-3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在电视台、山阳党建网、政府网开设宣传专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向优秀党员学习,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督实导,传导压力。县委18个督导组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形式,加强对全县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查和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4月份以来,县委常委带头深入机关单位、村组农户、厂矿企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指导,有效传导了压力。目前18个督导组已对全县18个镇办、88个部门进行了两轮专项督查,并将督查结果在全县通报,有力的推动了工作落实。

四是融入实践,推进工作。坚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倒逼党员干部重点解决懒政怠政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与落实“四位一体”部署、提升“五个五”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起来,研究探索制定“五个五”党建工作实施细则,从严从实抓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使用,在镇办、村(社区)推行“宿办分离、集中办公、关爱干部”三项措施的试点工作,精心做好换届工作,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山阳县党建云平台供稿——韩永燊 周建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