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工大网络工程系党支部创新“党支部+”模式 三尺讲台“亮”身份

2016年06月03日10: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发挥党支部的关键性作用,让支部组织生活成为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课堂,安徽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实施“党支部+”模式,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

“党支部+教学”直指人才培养

在日前举办的师生学习交流会上,该支部与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精准对接,7名网络工程专业的教师党员与35名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以“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为契机,携手网络工程专业新一轮培养方案的讨论。

“党章的历次修订,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品质”,在学习观看《与时俱进话党章》纪录片后,党支部书记申元霞老师在发言中谈到了自己对党章历次修订的认识,还重点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谈了自身体会,“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也应该像党章一样与时俱进,要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把握趋势。”围绕硬件课程设置、课程安排顺序、实习实践环节优化、新生专业引导、课堂教学艺术等方面,与会师生党员争相发言,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献谋献策,屡次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申元霞老师表示,听了学生党员的建议后,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更多地考虑学生实际情况,优化教学方案,努力在教学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课堂” 担当责任做表率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我将坚持以学生为本,不出风头,不做表面文章,脚踏实地,把全部身心和精力用在课堂上,敢于担当责任”,刚刚指导学生在2016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获得2D仿真组冠军的程泽凯教授,在每门课程的开学第一讲,会专门安排时间面向讲台下的学生作这样郑重的承诺。除此之外,在程泽凯课件上,鲜红的党徽被标识在右上角的显著位置,与他胸前的党徽一起,成为课堂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网络工程系党支部7名教师党员在课堂上都作出了表率,亮身份,作承诺,就是要告诉大家,这是党员先锋岗,让大家学有榜样、学有方向,亮明身份后肯定会有压力,自然而然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备课,认真讲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世民认为该支部的做法值得推广。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不断推进,网络工程系党支部有计划有步骤地将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与“党支部+”模式相结合,让党支部具体的工作“活”起来,让每一个党员在岗位上“动”起来。

(安徽工业大学党建云平台供稿——汪盛颜 黄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高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