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用“两学一做”打磨为人民服务的意志

2016年06月03日09: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全国各级党组织都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理论水平都有了巨大的提升,更加坚定了党执政兴国、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众所周知,2016年是建党95周年,在这95年的风风雨雨里,我党在革命事业中成长起来,最终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反帝、反封建、反官僚“三坐大山”斗争的伟大胜利,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诣的现代化国家成为了我党当前的重要任务和主要目标。

当前,我国已经是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建设虽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是人均经济水平仍较低,还将长期处在发展中国家行列。然而,物质文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国家建设的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对党的期待值更高,这给我党教育工作的高效开展提出了新的挑战。

在日常工作中,常有党员理论水平较低、基础不牢、不敢为、不作为、慢作为、劣作为等情况发生,甚至有部分党员干部以权弄私、贪污腐化等等。为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党中央适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是在做。对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打磨自己的意志,强化自身的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政治水平,全面提升自已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要想做好本职工作,为民服好务,就要不断的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的磨刀。只有把刀磨好了,才能快速的砍到柴;只有理论深了、党性硬了、政治觉悟坚了,才能有效才开展本职工作,才能更好的为民服务。

开展好“两学一做”重点在强化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强化政治觉悟性,其目的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都是合格的党员。我党是始终代表的是人民群众,是一切工作的领导核心,是一切工作的先锋队,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都是为了全面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所以,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的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坚定的政治理念和政治觉悟,就可以做到敢为、勤为、善为、能为,就可以更好的为党尽忠、为民尽责。

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但是学习不会一劳永逸,将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这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不断打磨自己,建立强大的意志,然后在工作中敢作敢为,敢担当,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贵州省黄平县纸房乡党建云平台供稿 袁昌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