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两学”映照党性素质,“一做”提升党性修养

2016年06月03日08: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曾做出重要指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像一面“镜子”、反照出我们全体党员党性的“像”,要想把像照得清楚,就必须把镜子“擦亮”。

学党章,增强党性修养。全面理解党章内容,牢记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员权利和义务,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时刻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朝气,继续发扬坚忍不拔、知难而进的拼搏精神。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干事的根本动力,以人民群众满意与否为衡量标准。增强公仆意识,密切干群关系,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学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安图县委组织部——盛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