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连江:采取“双”思路确保外出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2016年06月02日16: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针对外出党员人数多、分布广、集中难问题,连江县因势利导,创新措施,采取“双模式、双平台、双渠道”的“双”思路,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参学率全覆盖。

“双模式”就学,学习地点由远变近。根据外出党员集散程度,分别采取“落地式”和“委托式”学习办法。“落地式”就学,即在外出党员较集中的无锡、上海等地,建立2个驻外党委和15个流动支部,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开展集中教育,确保其离乡不离党。“委托式”就学,即在人数少、分布散的一些地区,积极与流入地党组织取得联系,通过开具证明、签订协议,安排其参加当地党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就地就近学习。

“双平台”促学,学习进度由慢变快。发挥新兴媒体的快捷优势,拓展“手机”和“网络”平台。“手机”平台,即通过开通手机报、手机短信、手机微信、手机QQ群等方式,定向发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信息,使外出党员随时随地掌握学习动向,做到务工不误学。“网络”平台,即以连江新闻网为龙头,整合连江之窗、连江党建网、连江廉政网等网络资源,开设“中央精神、最新报道、图片新闻、活动简报”等专题版块,及时更新资讯,发布“学习菜单”,使外出党员第一时间了解各阶段的学习目标、重点和要求,切实与在家党员步调一致、齐头并进。

“双渠道”督学,学习效果由虚变实。为防止外出党员的学习出现虚、空、偏,采取“结对”和“上门”督学办法,切实把好关、扎紧口。“结对”督学,即选派熟悉党务工作、党性观念强的党员干部,建立“一帮一”、“一帮多”的帮学助学机制,定期收集“学习教育反馈单”,及时了解外出党员的学习情况。“上门”督学,即由所在支部不定期组织人员,采取走访慰问、上门抽查方式,深入了解每一位外出党员的所学所思,解答他们的疑难困惑,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吸引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