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做合格党员就是要严在经常

2016年06月01日08: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党员”正是这“最基本”的要求,但是也是最难以保证、最难以做到的。正因如此,“两学一做”要使教育见到实效、要让党员达到合格,首要的就是严“格”。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扎实抓好源头预防。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和贯彻落实“四种形态”的要求,经常与干部职工进行约谈,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好监督与相互监督,时刻摆正自身位置,对害群之马要及时亮剑,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人要为其撑腰鼓劲,全力营造一个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坚持一岗双责履职尽责,扎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要求,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围绕“两学一做”活动,切实转变思想,做到有记录、有调研、有成果,确保履行好谈话职责,真正的将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坚持惩处并进严肃问责,扎实抓好案件的查处。纪委方面,务必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的一切信息研判,加大案件的查处力度和问责力度,让心存侥幸者受到应有的惩处,让无辜者得有应有的清白。

坚持加大力度齐抓共管,扎实抓好组织保障。按照《纪委与同级党委及其成员工作联席促进同级监督的暂行办法》相关文件要求,形成相互监督、提醒、帮助的良好氛围。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好主体责任,从人、财、物方面,加大对纪检监察的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扎实抓好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形成合力,当前来说,除了要加大常规工作的督查、督促力度之外,重点要加大对那些还不收手、不收敛的人的查处问责力度。

(贵州省普定县马官镇 刘晓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