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如皋:“三双三化”推动先锋平台真管实用

2016年05月31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如皋市在366个远教站点全面建设“江苏先锋”服务平台的基础上,立足“强化培训、贴近基层、助推常态”,着力将“江苏先锋”服务平台打造成符合基层口味的“美味餐桌”。

“双层培养”提升管理人员专业化。由市远教中心牵头,每季度组织一个片区的平台管理人员参观学用工作典型,推广先进经验,激发平台管理员学先进、当先进的积极性,提升管理员开展好平台学用工作的专业水平和责任心。同时,以各镇(区、街道)为单位,每月组织一次学习沙龙,邀请2位优秀管理员进行经验交流,为各镇(区、街道)平台管理员提供碰撞思想火花与活跃创新思维的平台。

“双层需求”提升学习内容贴近化。每月对基层党员群众和平台管理员两类人员进行走访,现场填写《党员群众需求卡》、《平台管理员推荐卡》,针对基层需求进行内容补充。今年来,如皋市远教中心结合基层党员需求和平台管理员推荐情况,及时上传更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和30多部符合地方特色和主导产业发展的教学资源。

“双层考评”提升平台学用常态化。出台《如皋市远教站点“江苏先锋”服务平台使用管理办法》,从学习场地、学习次数、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等方面着手,对全市366个远教站点先锋平台使用情况开展全方位日常考核。同时,结合“远教固定学习日”、“远程教育培训周”、“站点开放日”等活动,不通知、不打招呼开展实地考评活动,并对实地考评结果进行通报,以评促用,不断提升基层服务平台的使用效率。

(如皋党建云平台供稿——章志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