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常州市金坛区:作风分级预警机制严管村干部

谈阳

2016年05月31日09: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作风分级预警机制严管村干部

  为巩固村干部作风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着眼于促进村干部防微杜渐、即知即改,从今年开始,江苏常州市金坛区建立实行村干部作风分级预警机制。

  划定行为红线,明确预警等级。该区结合实际,坚持从严从细,出台村干部违反作风建设的五大类26种情形,并根据具体情节以及造成的影响大小,划分为A、B、C三个预警等级。村干部在工作中有轻微作风问题,不良影响较轻的为A级;有违反作风规定的情形或行为,存在一定风险,产生一定影响的为B级;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影响相对恶劣,但尚不构成立案要件或按照纪律处分条例免予处理的为C级。同时,有过3次以上预警的,再次有作风问题的村干部,直接定为C级。

  多方收集信息,掌握预警信息。区委组织部加强与纪检、公安、信访等部门沟通协调,在第一时间掌握村干部的信访问题以及违法违纪情况。突出集体土地发包、优抚慰问金发放、农民征地补偿以及传统节日等关键节点,通过明察暗访,听取驻村乡镇干部、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在调查基础上,核实村干部违反作风建设问题,并确定预警级别。

  分级跟踪帮教,发挥预警功能。对受到预警的村干部,该区以“开展预警谈话—制定整改措施—进行预警观察”为主要内容进行预警帮教。A类预警帮教由镇党委负责党建的副书记或者组织委员实施,B类预警帮教由镇党委书记负责,C类预警帮教由区委组织部实施,帮教期不少于3个月,村干部在帮教期内再次出现违纪问题的,由区委组织部分管部长进行诫勉谈话,并根据情况降低年度报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