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宣恩:紧扣“责、学、做”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5月30日16: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北宣恩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紧扣“责、学、做”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围绕“责”这个核心,层层传导压力

一是以上率下,示范引导。县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将各级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县委中心学习组率先举行4次集中学习,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统一起来,在学习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县委常委及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带头谈心得体会、带头写学习小结;强化领导干部普通党员意识,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发挥常委一班人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常委挂点,落实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和村级阵地建设提档升级工作。

二是加强培训,武装骨干。今年3月,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章党规。5月上旬举办了“两学一做”领导干部法纪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知名教授和湖北民院法学专家进行系统解读,并制作视频教材,由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同时,对120名科局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法纪知识专题培训,为有效推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准备了骨干力量。

三是从严督促,悉心指导。县委组建10个督导组,把督促指导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制定督导工作责任清单。各督导组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和州委有关“两学一做”精神,准确把握督导工作流程和工作重点,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二、抓实“学”这个基础,增强教育实效

一是原原本本领学。坚持读原著、悟原理,时时处处对照党章党规、瞄准系列讲话,规范言行。坚持立足党章党规找问题,依照系列讲话改问题,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使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做到理想信念宗旨不动摇,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守住纪律底线,尊崇道德高线。

二是强化宣传导学。在县电视台、新闻中心开辟“两学一做”专栏,对学习教育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宣恩发布”微信平台,推送“党员干部必读: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出彩宣恩人”等内容,转发阅读量达5000余人次;用好“微党课”,依托主题党日、支部学习日等载体,让党员轮流讲课,增强学习教育效果。

三是结合实际促学。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寻求答案、解决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针对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组织观念淡薄、责任意识不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利用每月第一周周五“支部主题党日”,深入开展“四整四强化”;结合“六城”同创、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确保学以提能、学以致用。

三、把握“做”这个关键,促进成果转化

一是规定动作富有实效。及时拟定下发《“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实施方案》,各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走村入户、访贫问苦,认真撰写返乡日记。县委要求,开展主题活动要与精准扶贫、“六城”同创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基层群众的问题要弄清楚,为精准扶贫开对“药方子”、拔掉“穷根子”。5月16日,县委书记刘智勇带头到椒园镇走访贫困户、老支书、致富带头人和先进模范,参与农事体验,列席村支部组织生活会,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地情况,与党员、村民代表一起商榷精准脱贫和发展举措,受到群众欢迎。县纪委机关党员李玫燕,回村走访后,在民情日志中写道:州委王书记安排的这次活动很务实、接地气。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是父母的耐心教诲,老师的谆谆教导,各级组织的悉心培养,才有了自己的今天。要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根本不能忘,家乡不能忘,党恩不能忘,要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很多党员还自发慰问困难群众,如椒园镇庆阳坝村回乡党员,为受灾村民李书生现场捐款4000余元,解决了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目前,已有1865名州县乡党员开展了回乡走访,占应参加主题实践活动党员数的73%。走访对象5000余人次,其中走访贫困户476户、1400余人次,召开座谈会、组织生活会280余场次,撰写民情日记613篇,解决农村住房、饮水、行路、产业发展等各类难题187个 ,收集意见建议1140条。

二是自选动作寻求特色。立足自身实际,在全县党员中扎实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做出彩宣恩人”活动。即以“四亮四出彩”为主要内容,号召党员亮身份,在思想提升上“出彩”;亮职责,在作风转变上“出彩”;亮承诺,在为民服务上“出彩”;亮业绩,在创先争优上“出彩”。目前,全县广大党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各自岗位上争做出彩宣恩人。

(湖北宣恩党建云平台供稿 张金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