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海州:创设“四课堂”助推学习到位

2016年05月30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紧扣学习要求,从夯实基础、创新方法、真学深学入手,确保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在平常。

打造“微型课堂”,依托“学思践悟”深入学。以“学思践悟强党性”主题活动为主线,鼓励基层党组织创新方式方法,助推广大党员深学细照笃行见成效。编印《海州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册通》,用好党员集中活动日、远教固定学习日、党员志愿服务日三个常态“特殊日”,通过小讲堂、微党课、学习教育流动“快餐车”、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形式,增强学习实效性。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讨论,谈认识体会,谈问题不足,立学立行,边查边改。扎实开展“三亮三做”我先行、红色服务树形象等主题活动,助推广大党员岗位争先有行动。

打造“红色课堂”,依托“党性教育”体验学。打造白虎山建党纪念亭等红色教育基地4个,组建18支大学生村官“红色放映队”,建成全市首家农村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国史进校园”等活动,将“红色教育”纳入党员经常性教育课程,通过教育基地现场观摩、革命遗迹体验感悟、红色影片展播、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服务主题活动等,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强党性意识,激发了广大党员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打造“空中课堂”,依托“互联网+”灵活学。“互联网+资料库”,建立了海州区“两学一做”微信群,在“今日海州”微信公众号开辟“两学一做”板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定期传送学习资料。“互联网+党支部”,开设海州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方便不同类型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在互联网上过组织生活。“互联网+微服务”,打造 “海州区党群服务平台”,群众网上“定单”,党员网上“选单”,先后有4000多名党员上门完成服务工单5500余件,做到学做相促。

打造“示范课堂”,依托“百家讲坛”引领学。每月举办一期海州区“百家讲坛”,邀请专家学者来区作专题讲座,把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作为培训课程,并通过开展示范培训活动,放大学习教育效应。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邀请党校、纪委等专家领导为全区500余名基层党务干部上示范党课、作党员干部“家风问题”专题讲座等,通过现场辅导、示范教学,切实增强了基层党务干部开展学习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徐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