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鹤庆:念好“六字诀” 助力“抓干建”

2016年05月30日16: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鹤庆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围绕州委“抓两学一做教育,干跨越发展实事,建全面小康大理”的要求,着力突出“六个重点”、下活“六招好棋”、聚焦“六位一体”,凝聚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突出“六个重点”,抓“两学一做”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的安排部署,结合鹤庆实际,重点抓好“六个一”,即制定一套指导意见,开展“一小时”学习活动,开展一轮专题讨论,组织一次“党员月”活动,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对上级部署的党员学习内容、支部每月集中学习、每季度专题讨论、讲党课等“规定动作”作出细化安排;结合鹤庆实际,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每天一小时”学习、坚持手写读书笔记、手抄《党章》,鼓励广大党员借助手机等微平台,适时开展“碎片化”微学习,着力强化学习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领会,在领会中受到启发、得到提升。

下活“六招好棋”,干跨越发展实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县“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着力下活“‘五网’建设”、“脱贫攻坚”、“产业优化升级”、“城乡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六招好棋,进一步抓紧抓实基础设施建设、稳固发展基础,精确配置扶贫资源,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发展现代产业、推动转型升级,强化资源均衡配置、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确保2016年实现五大基础网络建设提速升级,2017年成功实现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2019年成功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聚焦“六位一体”,建全面小康鹤庆。聚焦结构调整,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做特一产,做优二产,做活三产,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打造产业鹤庆;聚焦城乡发展,着力在“优化布局、完善功能、产业支撑、统筹发展”上下功夫,打造宜居鹤庆;聚焦民生保障,加快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健全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打造幸福鹤庆;聚焦生态文明,注重资源节约管理,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相协调,打造生态鹤庆;聚焦文化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提升城乡软实力,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魅力鹤庆;聚焦民主法制,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的有机统一,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平安鹤庆。

(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宋淑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