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精准发力牵住“两学一做”牛鼻子

2016年05月30日16: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全面开展,体现着中央将“从严治党”要求从“干部严”向“全党严”推进,从“重点严”向“全面严”拓展的转变。纵观全国,学习教育面临着参学党员多、年龄跨度大、分布领域广、工学矛盾突出等客观问题,只有精准发力,才能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掷地有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教育必须做到真学、深学,入脑入心。要注重学党章,明标准,每位党员应将党章学习放在首位,对其中的关键章节要做到了如指掌,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要注重学讲话,明方向,对总书记系列讲话,能认真研读,原汁原味学,入心入脑学,把准政治方向。要注重灵活学,激发参学“兴奋点”,通过参与“漫画图解”、“知识竞赛”、“典型宣讲”、“红歌联唱”形式的教育活动,让更加通俗化、生活化、形象化的理论学习为学习教育“添能加油”,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提升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实效性。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教育必须做到严做、实做,入言入行。学是基础,做是目的,党员合不合格,既看看思想,更看行动。做合格党员要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使用好合格党员标准这面镜子,在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中强化“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的威信,坚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合格党员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解决好信念动摇、意识淡薄、纪律不强、思想蜕变等问题,引导广大党员自省不足、敢于革新,伸长“短腿”、补齐“短板”。 做合格党员要落到具体行动,发扬勤奋敬业、求真务实、严谨细致、勤政廉洁的作风,做精神上讲政治、有信念,行为上讲规矩、有纪律,修养上讲道德、有品行,思想上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习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只有将真学深学,严做实做精准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才能成为一名讲党性重品行、守纪律讲规矩、扬正气树形象、干实事求实效的合格共产党员。(蒋丽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