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华电“两学一做”细密扎实推进

2016年05月30日15: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领导带头严格标准,加强督导夯实基础;基层党组织绘制“课程表”,建立“工作票”,细密扎实地推进学习教育。

领导干部带头,强化示范作用。按照中央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的要求。中国华电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调研指导,带头研讨交流,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组中心组以上率下,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所作的重要批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华电董事长、党组书记李庆奎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党课学习,认真听讲课、做记录,同大家互动交流,联系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动情发言谈学习体会。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程念高在参加所在支部党课学习发言时,提出党员干部要“三带头”,做到学与做紧密结合。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任书辉到位于山梁上、荒原中的宁夏海原曹滩风电场、甘肃环县毛井风电场和民勤、民乐光伏电站等生产一线,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座谈交流,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月份以来,中国华电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山东、河南、陕西、安徽、宁夏等8个区域的20余家基层企业的党支部,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座谈、交心谈心,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严格标准规范,保证学习质量。中国华电各级党组织严格标准,严格学习制度,加强学习组织,以学修身,以知促行。华电福新公司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表》,明确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领导干部讲党课、民主生活会、开展廉洁谈话等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华电山东分公司绘制课程表,对学习教育的任务和主要学习内容划重点、提要求,分解细化到每个月份,同时制定合格党员评价清单,要求通过自己查、互相帮等方式,引导党员把握合格标尺。华电贵州沙沱发电厂各党支部用好“三会一课”,组织党员按章节诵读党章、手抄党章,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讲党课从党章的主要内容入手,谈认识讲体会。华电山东莱城电厂设计教育操作票,实行“唱票销号法”,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为监护人对完成情况严格把关,完成一项打钩一项,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华电福建后垄溪水电公司巧编“两学一做”课程表,以表格形式清楚列出每月党员的学习任务和要求,促进党员能学深学透,扎实练好“两学”功。华电福建双口渡水电公司各党支部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专题研讨。华电陕西蒲城发电公司按照绘制详细的学习教育“线路图”,有计划、有标准、有目标地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见实效。

创新学习载体,增强学习效果。中国华电各级党组织创新学习载体,增强学习效果。华电山西公司以“互联网+”网络平台拓展党员学习空间,以微课堂方便党员随时学习,“晒”学习感悟、“晒”书法作品、“晒”测试成绩。华电福建沙县城关水电公司党员入驻福建省“党员e家”平台工作,党员用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学习。华电山东滕州公司通过网站、宣传栏、报纸、工作交流群、运用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传播,发布学习内容、先进事迹、警示案例等,组织掌上学习。华电江苏扬州发电公司运用“党旗红”、“先锋网”党建数字化管理系统 和“扬州发电”微信公众平台、扬电主页专栏,为党员搭建全天侯网上学习平台。华电福建棉花滩水电公司用“微信群”短信、图片、语音等功能,推送《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华电广东坪石公司运用新媒体、常讲微党课。华电天津军粮城公司14个党支部制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上墙展板,在党员中开展百日手抄学党章活动,网上晒学习笔记。华电河南新乡公司为全体党员发放了设计定做的“两学一做”学习笔记本,开展学习笔记“晾晒评”活动。华电四川广安公司建立党员QQ群,每天推送学习任务、交流学习“微”言。(张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