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

2016年05月30日13: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让延安精神放射时代光芒

5月20日,陕西召开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延安精神专题党课会议,邀请延安干部学院两位党建专家,以视频讲座的形式,为全省3000多名市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县(区)委书记、市县两级组织部长,作了一次系统深入的党课辅导。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对弘扬延安精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党课会上,赵耀宏、陈国清教授分别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延安整风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就弘扬延安精神,借鉴整风经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辅导。

娄勤俭强调,延安精神是我们党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陕西党员干部的红色基因和血脉,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重要指示,用好延安精神这一陕西特有的政治优势和政治资源,大力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的良好形象树起来,让延安精神放射新的时代光芒,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讲话武装头脑,自觉把党章党规作为净化思想、锤炼党性的行动指南,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二要严格党内生活。积极弘扬整风精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增强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三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支部正风肃纪的主体责任,着力提高党员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真正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让党员成为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四要保持良好风气。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导向,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快建立干部激励、容错、能上能下三个机制,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环境。(通讯员 陕组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