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省委书记在仪陇县安溪潮村讲专题党课:立合格标尺 树先锋形象

2016年05月30日09: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立合格标尺 树先锋形象

  按照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5月15日,在四川南充市仪陇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的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联系点新政镇安溪潮村,为安溪潮村党支部党员及他所在省委常委办党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王东明重点从为什么学党章党规、为什么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如何做合格党员、如何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等方面,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讲解。

  在讲到如何做合格党员时,王东明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由一个个党支部、一名名党员组成的。只要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我们党就能够始终成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长期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经济建设、抢险救灾、促进和谐等各方面发挥了主心骨作用,但也有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理想信念动摇、党性修养不强、漠视党纪党规、见利忘义、公私不分、吃拿卡要、能力不足等问题。这次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督促每一名党员自觉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安溪潮村党支部每位党员来讲,要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和基层特点,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身体力行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在提高自身就业增收能力的同时,带动和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做遵纪守法的老实人,牢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做人。要做新风正气的引路人,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和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等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对于省委常委办党支部党员来说,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淡泊名利、勤奋敬业、清正廉洁。

  在讲到如何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时,王东明说,对安溪潮村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而言,最重要的是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和强大合力,做到思想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变化、工作上有新举措,推动全村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早日实现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目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