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如皋:“三强化”唱出换届好风气

2016年05月27日17: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如皋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法,将换届风气宣传抓在前、换届风气监督挺在前、换届督导巡查推在前,将从严监督覆盖换届工作的全过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是强化信念教育,唱响“灵魂歌”。组织领导干部学深学透换届工作纪律和要求,统一制作“9条禁令”换届纪律“口袋书”和宣传单,集中发放到全市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手中,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开通党员手机报、“如皋发布”微信公众号、QQ群、飞信推送平台等新媒体,构筑换届纪律宣传的“天网”。截至目前,已发放“口袋书”1500多份、换届纪律宣传单1000份;推送主题短信每周2批次达23000多条;手机报换届专栏4次;公众号发布2次。

二是强化双向沟通,唱好“共鸣曲”。分层分类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专题谈话,做到“三个必谈:上级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组织部长要与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次单独谈话;本级党委书记与本级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一次集体谈心;纪捡、组织部门要和民生欠账多、信访隐患多的党组织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进行诫勉谈话。全市11个乡镇党委要向市委集体签订承诺书,落实“责任清单”,确保换届风气责任压实到岗到人。

三是强化有报必查,唱准“最强音”。组建换届工作督导组,形成“常委下片区、组纪正风气”的工作机制,对执行换届工作政策、纪律和换届风气等情况进行全过程的指导督促检查。在《如皋日报》、如皋党建网、“如皋发布”等媒体公布换届工作举报电话,依托手机、短信、网络、12380“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工作。组建50人组成的网络舆情“引导员”队伍,开展即时在线活动,与广大党员群众就换届风气监督方面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引导风气向善。

(如皋党建云平台供稿——袁夏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