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镇安:“五学联动”强化党员学习教育成果

2016年05月27日15:3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镇安:“五学联动”强化党员学习教育成果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镇安县不断丰富学习载体,积极拓宽学习渠道,灵活学习形式,采取集中会议、远教播放、电视访谈、网络互动、手机交流“五学联动”方式,强化学习,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在具体学习中,县委常委会及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篇章,在深学细悟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县上利用远教站点平台、精心制作远程教育学习课件,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作为必学内容,下发到各基层站点,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论思想深入基层每一名党员,走进千家万户,现已集中播放4次。他们在“镇安党建网”、“镇安人民政府网”等重点网站开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栏目,每天及时发布中、省、市、县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要求、新进展、新成效。目前,已发布新闻52条。

该县还创新方式,在县电视台开办了《会客厅》电视专栏,每周两期,采取“访谈主持人+会客对象”的“1+1”模式,访谈县直各部门,各镇(办)党(工)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引导各级党员谈认识、谈思路、谈打算、谈心得,促使广大党员加强学习,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现已播出3期。

针对基层党员范围广、流动性大的特点,利用手机微信“短平快”的优势,每周定时发布4期信息,积极动员各级党员关注微信平台,随时了解“两学一做”有关政策规定,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努力做到学习对象全覆盖,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现已有用户5200人,发布消息15条。

高峰镇永丰村党支部书记邓富志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两个多月的学习,我个人觉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像农民种庄稼,“学”就是给庄稼施肥浇水,“做”就是让庄稼长壮实,结出大穗子。我们首先要把党员的学习先搞好,把肥上足、水浇透,然后再鼓励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各自的长处,让群众看得起我们党员,认可我们的党员,让群众得到像庄稼穗子一样实实在在的好处。(谭显根 张卫婷 叶新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