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宿迁:创新课堂让党章学习“活”起来

2016年05月27日15: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宿迁市抓住尊崇党章这个基本要求,创新随身课堂、移动课堂、空中课堂、实景课堂等方式,让党员在耳濡目染中强化尊崇党章、敬畏党章、遵守党章的意识。

搭建“随身课堂”,让党员学习党章灵活简单。开通“我是党员我光荣”微信公众号,设“逐条逐句学党章”专栏,每天有计划推送党章片段,解读党章内涵,并要求全市7175个实名制党支部微信群里同步开展学习讨论,实现党员24小时学习“不打烊”。

创设“移动课堂”,让党员学习党章轻松愉悦。突出党的纲领、党的纪律、党费交纳、党内制度、权利义务等“五个不能忘”,邀请专业作曲家谱曲,制作《党章熠熠放光芒》快板视频,运用宿迁手机台、公交移动传媒等方式,让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党章。

架起“空中课堂”,让党员学习党章方便快捷。通过“调频广播每日学党章”专栏,开展“百名党员领学党章”活动,每天安排一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党员走进演播室,领学党章,让电波载着党章,犹如润物细无声的春雨,融入每一名党员的日常生活。

打造“实景课堂”,让党员学习党章寓教于乐。结合地方特色,对党章重点内容逐条编排,排练成简洁易懂、形象生动、关联性强的地方舞台小戏,以生活动活泼的表演方式,在欢快的地方舞台小戏氛围中让党员开展党章学习。

(宿迁市党建云平台供稿——蒋海亮 李长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