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黄山:黄山区“三个三”抓好特殊群体党员“两学一做”

2016年05月27日14: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无盲区,安徽省黄山区在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的基础上,采取“三个三”措施,抓好离退休党员、农村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党员学习教育。

一是党员底数“三个摸清”,确保参学无遗漏。摸清基本信息。以14个乡镇党委和13个区直党(工)委为基本单位,在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基础上,通过主动登记、上门入户、电话联系、函调外调等方式,登记“三类党员”基本信息,并按党(工)委分别建立工作台帐。摸清思想动态。结合摸底调查,了解“三类”党员工作生活、交纳党费、参加组织活动等基本情况,并根据掌握情况,发送告知函,就相关立行立改事项进行通告,做好思想解释工作。摸清组织关系。通过梳理组织关系接转情况,对11名失联党员和4名“口袋党员”进行了身份明确和规范管理,理清了党员组织关系。截至目前全区共摸排出离退休党员1190名,60岁以上老党员2295名,流动党员(外出6个月以上)767名。

二是参学措施“三个到位”,确保学习无盲点。规范到位。组织开展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情况调研,并根据调研情况,拟定《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就离退休党支部正常开展组织活动提出要求。关爱到位。为加强离退休党员的人文关怀,结合离退休党员居住相对集中的特点,在5个城市社区专门组建离退休支部,方便离退休党员就近就便参加组织活动,并组建18个青年人才党支部进行送学。帮学到位。针对老党员身体等因素,以乡镇为单位组织选派干部、大学生村官、返乡大学生党员成立送学帮学小组,确保老党员不缺课、不失学。针对流动党员的特殊性,组建“互联网+党支部”,并借助派驻的4个招商小分队,成立临时党支部,要求流动党员主动报到,共同开展学习教育。

三是作用发挥“三个优势”,确保学做相统一。发挥老干部老党员党性优势,组建宣讲团,到所在社区党组织,为广大党员讲党章、讲党史、讲创业,发挥好老干部老党员余热,传递正能量。龙西社区邀请9旬老党员讲“两学一做”,引起较大反响。发挥退岗老村干威信优势,鼓励引导自发组建“学习小组”,积极争做学习示范,并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参谋,为加强支部建设献计献策。发挥流动党员信息优势,帮助招商小分队捕捉招商信息,向家乡传递资金源、信息源、技术源,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