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周口“两学一做”有亮点:“三亮三评三提升”

2016年05月27日10: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政府效能,日前河南省周口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市机关党员中深入开展“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亮个人身份、亮岗位职责、亮单位承诺,评议领导班子、评议机关科室、评议服务窗口,提升公务人员综合素质、提升机关行政效能、提升周口发展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成立由市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市“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日常事务;研究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周碰头、月讲评、季分析、年总结等工作制度,定期举行经验交流、理论研讨和实地观摩活动,确保活动有人抓,有人管,见实效。

二是“亮”“学”互进,“评”“做”并举。“三亮三评”旨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以“亮”促“学”,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促使党员干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三个自信”;以“评”促“做”,通过开展民主评议,促使机关党员转变作风,提升素质,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周口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是分类实施,因人施策。根据职能分工、工作性质,将机关单位分为五类:市委工作部门和群团组织、承担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的市直单位、承担服务保障职能的市直单位、四大班子办公室及法检两院、驻周单位。根据不同单位党员类别,因人施策,提出不同的工作要求,工作任务,工作目标,确保机关党员全覆盖,增强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市县联动,整体推进。坚持市、县两级联动互动,统一标准和要求,着力强化对市直、县直机关科长、股长的管理、监督工作,着力解决各机关单位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为官不为”“不作为、慢作为”“中梗阻”、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畅等突出问题,着力转变政府职能,提升工作效率,为周口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五是严督实导,确保实效。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明察暗访,对工作开展好、整改效果明显、群众满意度高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评议工作中涌现出的作风务实、勤政清廉、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表彰;对敷衍应付走过场、群众意见大且不能及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采取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纪律处分、领导约谈等问责措施;对评议工作中故意拉票或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取消年度评先资格,情节严重的,予以党纪政纪处分。

六是量化考评,落实奖惩。对在年终总评中排位名列前20%的单位给予通报表彰;对排位倒数后两名且分数在80分以下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单位党委(党组)限期整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