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凤冈“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上见真章

2016年05月27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见真章,学以致用,最终是为了推动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要把学习成果落地落实在县委决策部署上。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习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新定位新要求,以凤冈县委“学在深处强责任,谋在新处求突破,做在实处晒业绩”为主题上来,用“五大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特别是省委陈敏尔书记、市委王晓光书记多次到凤冈调研督导,对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法治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结合凤冈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凤冈落地生根。

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部署落实。要狠抓全面创新改革,推动农业农村、国资国企、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改革取得突破。要狠抓统筹城乡发展,建好绿色城镇和幸福美丽新村,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要狠抓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凤冈生态屏障建设,不断巩固绿色发展优势。要狠抓对外开放合作,加强开放通道建设,主动融入省市区域发展。要狠抓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今年实现1万多贫困人口精准脱贫、1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要把学习成果致力于政治生态改善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巡视整改落实成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回头看”,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对为官不为、“庸懒散浮拖”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着重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提高各级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要扎实抓好市县乡换届工作,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换届依法有序、风清气正。

要把学习成果致力于推动基层党建水平提升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扎实开展“完善基层治理年”党建主题活动,实施“三治融合”,推进“六联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坚持从严管理与关心激励相结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不只是简单地开开会、上上课,最关键的是要将“两学一做”画在纸上,记在心里,落在脚下,用行动争做有信念、有品行、有纪律、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