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宁陕:“一组织一载体”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打实

2016年05月27日08: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一个党组织一个载体”的思路,将学习教育同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连心工程升级版”等工作有机结合,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标明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

该县县委确定了“连心强基抓升级、党建脱贫促双赢”实践载体,在全面落实“六有”要求(即:基层支部有方案、党员个人有规划、学习讨论有重点、教育践行有标杆、学习教育有特色、“两学一做”有氛围)的基础上,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解决当前存在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围绕落实县委实践载体,各级党组织分别确定学习教育实践载体。县委组织部党支部结合组织工作实际,确定了“找差距、补短板、争先进”主题实践载体,聚焦工作质量和效率提高。筒车湾镇党委以“两学一做当表率、聚力共建促脱贫”为主题实践载体,突出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该镇海棠园村是中央办公厅的扶贫联系点,村党支部57名党员以“中办直通车抓党建促脱贫”为载体,大力弘扬该村“小圆精神”,带领群众立足优势发展产业,力求率先脱贫。广货街镇蒿沟村党支部以“农家乐党员示范户帮带提升工程”为载体,以本村8户农家乐党员户为学习标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和餐饮产业,助力扶贫脱贫工作。青华培训学校党支部在全体教师党员中以“讲奉献、重品德、做表率”为载体,引导师生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社会,增强学习教育效果。

目前,该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扎实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生机和活力被有效激发了出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标杆中得到切实发挥。

(中共宁陕县委组织部 李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