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如皋:市委常委“十个一”示范引领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016年05月26日14: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如皋市市委常委同志坚持学在前、做在先,重点开展“十个一”活动(即赴基层单位讲一次党课,集中学习一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每季度参加一次中心组专题讨论,结合“三解三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牵头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年底参加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到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开展一次检查指导,挂钩指导一个基层党建工作点,领衔实施推进一个党建创新项目,挂钩服务一个重点工业项目,结对帮扶一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全市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督导,严明责任,力求“更严”。对分管镇(区、街道)、部门进行一次检查指导,听汇报,作点评,提建议。挂钩指导一个基层党建工作点,采取“统一领导,各自牵头”的运行机制,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点调研,解决党建实际问题。年底前,参加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形成民主生活会专项报告,引领学习教育严起来、实起来。

二是以学促做,注重结合,力求“更多”。结合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挂钩服务一个重点工业项目,解决企业在政策、资金、人才、土地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完善常委会议事决策制度,制定《市委关于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议事规则》和《市委干部工作议事规则》,进一步提高市委常委会谋大事、议大事、管大事水平,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加强决策监管、防范决策风险。结合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赴基层开展一次专题调研,牵头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坚持在学中做、做中学,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更多成效。

三是明确主题,专题研讨,力求“更高”。召开市委常委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一次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每季度参加一次市委中心组专题讨论,分别以“学习党章党规,提高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践行‘三严三实’和好干部标准,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表率”为主题,学习研讨,每次确保一半左右常委同志作交流发言。以“学习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围绕12个专题,开展专题研讨,确保每个专题有一位常委同志发言,引领学习教育迈向更高水平。

四是深入基层,查改问题,力求“更深”。“七一”前后,赴所在支部或基层单位讲一次党课,注重党课现实针对性。结对帮扶一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领衔实施推进一个党建创新项目,帮助充实基层党建工作力量,配齐配强班子特别是带头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把“七查摆七强化”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等不拖,立学立行,边查边改,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如皋党建云平台供稿——刘正林 顾如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