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商飞公司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奋力推进大飞机事业

2016年05月26日10: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23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商飞公司两周年,公司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公司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促做、担当实干,奋力推进大飞机事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贺东风主持会议,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大型客机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公司组建8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大飞机事业,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其中,2015年12月31日,习总书记发表2016年新年贺词,把“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总装下线”作为国家年度成就之一,让每个中国商飞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强调,两年来,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公司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持以学促做、担当实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推进大飞机事业。两年来,中国商飞公司实现中国梦和大飞机梦的雄心壮志更加坚定,型号研制取得重大突破,体制机制创新取得重要进展,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果,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空前高涨,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在大飞机事业广阔舞台上用奋斗谱写创业之歌。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以习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始终把大飞机事业扛在肩上,坚决打赢“三大战役”,加快推进“三大体系”建设,狠抓质量适航安全工作,建设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努力把中国商飞公司建设成为让中央放心、为国家争光、让人民满意的国际一流航空企业,为让中国的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中央部署,中国商飞公司已于4月8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对在公司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公司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担任组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以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研究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事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对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强化对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工作督导。公司党委印发《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公司党委还印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开展“党员攻关队 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决定》,强调要紧紧围绕“三大战役”和公司发展建设中心工作,突出“一切为了型号、一切围绕型号、一切服务型号”,突出“飞机不带隐患上天、工作不在本岗误点”、突出党员身边“无违规、无差错、无事故”,以党员示范岗、党员攻关队为整体带动,发挥党员在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保成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以党员攻关队、党员示范岗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大飞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立足岗位、履行尽责,坚决打赢“三大战役”,奋力推进公司发展建设,为让中国的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而不懈奋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党建经纬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