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创新“1+”载体引导党员“做”在实处

2016年05月25日13: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克什克腾旗紧紧围绕“亮身份、作表率,勇担当、有作为”活动这一总载体,采取“1+”载体推动的形式,引导各领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示范带动”,农牧民党员争先进。以“三个一”活动为载体,发挥农牧民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组织党员围绕“四项重点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开展“扶贫助困帮一人”活动,组织有帮带能力的党员帮扶困难群众,在宣传惠民政策、共享致富信息、传授科学技术等方面进行帮带。开展“和谐创建带一组”活动,以村民组为单位,组织党小组长、党员村民组长、优秀共产党员、党员村干部,在社会治安、生态管护、卫生治理、为民代办等方面作出承诺。目前,已收集意见建议3000余条,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652个,465名党员做出公开承诺。

“1+精细服务”,居民党员做贡献。以“党员牵手服务、共创和谐社区”活动为载体,发挥街道社区党员的服务骨干作用。依托智慧社区平台,整合近年来组织开展的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统筹四点半课堂、儿童悄悄话室、七彩儿童驿站、康复中心、日间照料室等资源,通过无偿、低偿的形式,为残疾人、老年人、儿童、困难人群、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提供定向精细特色服务,实现服务居民“零遗漏”,服务对象全覆盖。目前,已开展免费体检、上门理发、送货到家等各类服务400余次。

“1+效能提升”,机关党员比效能。以“争最美党员、创服务品牌”活动为载体,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的服务效能。统筹在职党员进社区、千名机关干部下基层等工作,组建服务团队开展活动,促进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评选“窗口最美党员”活动,重点落实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引导党员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通过载体驱动,机关单位党员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效能不断优化。

“1+诚信经营”,企业党员创先进。以“三亮双争”活动为载体,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履行社会责任。亮身份,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党员经营户摊位、门店统一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店、企业)”公示牌,亮牌经营,促使党员经营户带头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亮职责,引导党员设岗定责,通过公开栏、岗位牌、党员服务卡等形式,亮出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意识,为服务群众提供便利,营造文明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亮承诺,采取党员个人承诺、党组织集体承诺的形式亮出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目前,共发放服务联系卡5000余张,悬挂党员户标识牌3000个、党员志愿服务岗标识牌200块,设置“一区双岗”477个,成立党员技术服务队32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