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修文:依托远教平台 增强党员素质

2016年05月25日13: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修文县紧密结合远程教育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等优势,积极搭建“三个”平台,提升农村党员能力素质,增强党员凝聚力和站点力。

搭建“内培”平台,把握实效性。以村支部党员活动室为主,远程教育实践基地为辅助,远程教育站点为补充,建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员教育网络。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实际,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利用远教资源,强化学用结合效果,增强教学实效性。建立协会、支部共建的学用模式,把远教资源,充分运用到农村党员带富能手中去,让农村党员带富能手享受到现代化的教育和学习方法,提升农村党员带富能手的积极性,从而带动更多农村党员群众致富。建立以支部为龙头,协会为纽带,远教为资源,扎实推进远教工作,教学活动载体形式多样,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宣传等活动纳入远教工作上来,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教育。

搭建“流动”平台,增强灵活性。根据市“远教之声?服务基层”活动要求,延伸远程教育“周二集中学习日”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日,定期集中组织村支两委成员、党员群众、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依托以农村远教互联网为载体建立的29个农村“远教绿色网吧”,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等开展分散学习,构建基层党员群众学习的“精神乐园”和“知识学园”。针对修文县村(居)行政区域的重新调整,部分党员居住分散的实际,实施“远教邮递员”工程,坚持“大集中,小分散”的原则,开展送学,统一印制“远教邮递员、服务进万家”工作布包和工作证,主动上门访困难、问需求,为党员群众送去学习资料以及涉及农村的种植、养殖技术。

搭建“网络”平台,拓展新途径。结合共产党员网、贵州希望网、贵阳市党建网、修文县党建网等网络资源,紧密结合修文县农村产业发展实际,远教管理员定期组织开展政策法规、科技普及、技术推广、信息咨询学习。在政府门户网、“修文党建”网上开设“重德修文-道德讲堂”专栏,建立省市道德讲堂学习及信息资源链接,上载修文道德讲堂工作信息,传递修文正能量。在乡镇和村“万村千乡”上,开设政策法规、实用技术、市场信息等栏目,为农村党员搭建了政策法规经常学、实用技术点播学、市场信息随时学的有效载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