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兴凯湖农场实施“项目化管理”助推“两学一做”开局定调

2016年05月25日09: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兴凯湖农场、分公司以实施“项目化管理”运行模式为突破口,以实出“党建工作主题化、主题内容载体化、载体活动具体化”为理念,坚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针对基层党建的重点、难点工作,实行分类实施,力争通过年初立项、全程跟踪、年底验收、激励奖惩,以项目化促实效化,确保“两学一做”学到深处做到实处。

“一张蓝图”绘到底,固本“夯基垒台”惠民生

为确保“两学一做”不流于形式,兴凯湖农场党委组织部、纪委将“两融入双促进”活动融入到 “两学一做” 当前工作,确保真学实做。一是注“塑点”强引领。以5个管理区、窗口单位、非公党组织为核心,按照“一区一品、一岗一型”发展思路,采取“两加一降”的模式,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引导培育对象结合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充分激活党建工作示范点培育对象的辐射力,切实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渗透力,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有发展、职工得实惠”的目标。二是扣“主线”强服务。紧扣“两融入双促进”这条主线,基层单位调整产业结构,采取产业+基地和党员+农户的模式,降低生产成本,解决卖粮难、价格低、运输成本高的问题。窗口单位、机关党支部采取科室+单位和党员+群众的模式,以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小事做起,树立成本意识,联合办公,组团公出等方式,降低运营成本,积极争取的优惠政策,引进的致富项目送到基层,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上下功夫。非公党组织采取支部+企业和党员+员工的模式,在立足主产业发展基础上结合农场独特资源,开发特种养殖、蔬菜采摘、生态旅游等产业,降低失业率。三是点“拓面”强覆盖。按照“因企制宜,分类组建”的原则,结合农场产业发展布局,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千方百计降低成本减少支出,增加职工群众收入。指导帮助企业实现党建工作由“空白”向“起步”转化,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形成覆盖全场的党建工作保障体系。

“两学一做”明方向,践行“从严治党” 新要求

紧紧围绕农场、分公司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行动上,真正把“两学一做”抓在平常、融入日常。

一是抓好“谋”的前提,做到超前谋划,夯实基础

兴凯湖农场党委组织部、纪委坚持多措并举、强保障、抓落实、补短板,着力为学习教育创造条件。对全场各党支部进行地毯式排查,健全组织体系、理顺关系、补齐基层党建短板的同时,明确全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整改,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筑牢“学”的基础,做到真学真懂,学深学透

把学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突出学习成效。要求党员结合年度考核、设岗定责履职考核以及民主评议结果,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找差距、明不足、列清单,自觉践行党员承诺制度,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同时,制定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发挥个人自学、集中研讨、领导讲堂、廉政讲堂、湖畔讲堂、电视专栏等方式加强学习,运用好微信、政务信息平台、新媒体平台等途径,拓展学习渠道,增强学习效果。

三是突出“做”这个关键,设标定卡尺、干在实处

坚持学做结合,以做促学,教育引领党员干部争做先锋模范。党委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狠抓农场经济发展、产业提升、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工作等重点工作,促进湖畔和谐发展。针对基层党员,以“发展致富当先锋,湖畔靓城谱新篇”为主题开展设岗定责、党员承诺、党员联户活动;针对社区党员,以“领岗履责做表率,文明创建展风采”为主题开展党员示范楼院、党员志愿服务载体等活动;针对机关党员,以“锤炼作风树形象,勤政为民促发展”为主题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活动;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以“立足岗位当能手,转型升级比贡献”为主题开展活动,让实干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

四是严肃“立规问责”落实真查真改,改在实处

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瞄准问题去、朝着问题走、针对问题改。首先对照标准做。对照党章党规,坚持从小处、细节入手。组织各支部和党员以中央提出的“四讲四有”为标准,有针对性的开展主题活动,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并针对不同领域党员分别列出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清单,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立行立改。其次是勇于担当干。针对学习教育中查找出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把整改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同时把学习教育和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党员干部队伍的新气象。

下一步,兴凯湖农场、分公司将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在平常、日常上下功夫,确保真学真做,搞扎实,见成效、见亮点,为湖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黑龙江省密山市兴凯湖农场纪委云平台供稿——张庆礼 隋喜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