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泗阳:搭建“空中课堂”让农村党员学习“不断线”

2016年05月24日16: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针对农村党员人数多、流动大、学习组织难等问题,江苏省泗阳县借助新媒介、拓展新载体,搭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空中课堂”,让农村党员处处可学习、时时受教育。

微信课堂打造学习教育“掌中宝”。建立19个乡镇党委支部书记微信群和418个农村党支部党员微信群,组织党员即时学习交流,已推送“微信体”学习资料7150次,开展“微讨论”1920次,实现了日常学习“不打烊”。创立“泗水先锋”微信公众号,围绕“两学一做”内容每日编发一期评析解读、推广一批特色做法、交流一组心得感悟,目前已吸引全县23500名党员关注,使学习教育不间断流动在“指尖上”。

广播课堂传递党性教育“好声音”。依托全县226个村级广播站的768个扩音喇叭开展党员领讲领学党章党规活动,支部党员轮流参与,每天领学10分钟,让党员人人都参与、个个受教育。在县调频广播频道开通“两学一做”每日一学专栏,组织县内150名党员标兵走进电台演播室担任“讲师”,并在每天固定时段准时播放讲学内容,让红色电波融入党员日常生活。

网络课堂构建在线教育“云平台”。开通“泗水先锋”视频互动系统,组织线上授课、网上交流活动,方便党员在线学习。创建“党课点单”系统,设置35套党课教程供预约点选,为党员提供“菜单式”选学服务。依托村级远教平台和综合信息平台,每天发布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原文节选,成为党员就近学习的“电子书”。

(杨彦、王赵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