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南石油大学“三个结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5月24日14: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四川省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要求,西南石油大学学生工作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立足学生工作实际,结合广大学生党员特点,坚持“三结合”,创新载体,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提高学习教育活动成效。

一、与网络平台相结合,突出“学”字,激发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

西南石油大学学生工作部根据90后大学生热衷于通过网络获取信息、开展学习的现状,在学校易班平台推出“两学一做”易起来栏目,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栏目主要分为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内容解读、合格党员、知识竞赛等板块,“两学一做”易起来网络平台自5月12日上线以来,已有2600余名学生浏览专题网页,349名学生党员添加“两学一做”易起来轻应用,561名学生党员在线系统学习,253名学生党员主动参与竞赛检查学习成效,广大学生党员通过网络学习、趣味学习、知识竞赛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与思政教育项目相结合,突出“做”字,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

西南石油大学学生工作部以广大学生党员为主力,以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为支撑,组织各学院申报了大学生思政教育特色项目和进德修业实践示范项目,经过初审、评定、公示最终确定了 “易心向党,筑梦青春” 爱国爱党主题教育实践等12项大学生思政教育特色项目;“草鞋踏破长征路,民族精神代代传—学编草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等30项大学生“进德修业”实践示范项目,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你我有缘,再约学霸”活动得到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响应,根据统计最终进入决赛展示的学生党员比例高达80%,进入决赛展示的团队中均有学生党员,充分体现了学生党员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届优秀毕业生成长事迹报告会共有63名同学符合报名条件,48位学生党员比例高达76.2%,最终8个答辩团队13人中将有9名中共党员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站到图书馆学生报告厅的舞台,讲述自己关于青春、成长、成才的故事,展示学生党员的生动形象。

三、与建党95周年相结合,突出“创”字,唱响时代青春主旋律

为庆祝建党95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校园内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西南石油大学学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依托易班网络平台开展“一心向党?党旗礼赞”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易起看电影“红色光影,永恒记忆”电影展播活动、易起读党史“光辉旗帜,引领成长”主题征文活动、易起传星火“铭记党恩、感恩奋进”网络寄语活动、易起晒成长“重温誓词,青春飞扬”最美宣誓活动。

“一心向党?党旗礼赞”系列活动自五四青年节开展以来,系列活动网络浏览量达5500余次,623名学生党员添加了“一心向党?党旗礼赞”易班轻应用,812位学生党员抒发爱党之情,进一步树立了广大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蒲勇、张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