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智集团党委:“四个一”党员体验,创新“两学一做”新途径

2016年05月24日13: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中智集团党委先后下发了《关于中智集团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中智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分解表》,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对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精细化安排,确定了“推荐一本好书、组织一次大型党课、开展一场家风征文,指导一系列党员活动”的党员“四个一”体验活动。

推荐一本好书,延伸学习内容。除要求全体党员必读的《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之外,集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推荐一本党性修养、党史知识、经济发展新常态、人力资源业务等方面的书籍,进一步延伸党员的学习面。集团党委组织部率先向全体党员推荐了《怎样做合格党员》(党建读物出版社)一书,该书言简意赅,内容详实,围绕“四讲四有”论述做合格党员的基本遵循,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政策解读,更有先锋模范事例,通俗易懂,是学习教育的重要补充。

组织一次大型党课,覆盖全体党员。以人力资源为主业的中智集团除内部党员外,还管理者大量的非公企业党员,集团党委要求务必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不让一名党员掉队。为确保党课成效,集团党委要求在“七一”之前组织一次大型党课,非公党员要全部参与。在党课形式上讲求创新,切实改变传统的“一人台上讲,众人台下听”的填鸭式授课方式,更多地运用互动式、体验式教学方式,切实发挥新媒体作用。

开展一场家风征文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道德,有品行”是新时期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尺,为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论述,集团党委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传承优良家风,厚植传统美德”主题征文活动,动员广大党员以最朴实的语言、最鲜活的事例、最直接的感受讲述家风故事,形成良好的社会带动和代际传承。集团党委还将组织获奖者成立宣讲团,在集团内部广泛宣讲。

指导一系列党建活动,搭建发挥作用平台。“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结合集团年轻党员多的特点,活动突出公益主题,搭建时尚载体,最大限度调动党员积极性,最大限度提升党员参与度,使党员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发挥作用。上海公司、浙江公司等通过培养志愿者队伍,壮大志愿力量,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闪光,为“中智杯”慈善健康跑、G20杭州峰会等活动进行搭建积极的外围条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