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同江:“三联”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2016年05月24日11: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同江市以建强组织、扩大覆盖、发挥作用为重点,采取“三联”方式,较好的推进“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一是积极联络法人,赢得有效覆盖支持。针对“两新”组织变化快、人员流动频繁等特点,整合市场监督、民政、税务等5个部门的信息,建立市“两新”组织和党组织信息数据库,重点消化名存实亡“空头”组织100余个,建立“两新”组织工作台帐200余册,通过主动上门、电话寻访等方式,积极联系有实体、有人员、有业务活动的“两新”组织法人、业主,积极宣传“两新”组织会议精神及党建工作对两新组织的重要意义,赢得业主或法人对有效覆盖的支持,为进一步推进“两个覆盖”奠定基础。

二是积极联系党员,灵活有效覆盖方式。积极联系“两新”组织内党员,将分散、碎片化的党员信息进行集成管理,分类梳理建立档案,引导“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符合单独建立党组织条件的35个“两新”组织建立党组织,实现应建必建。对党员人数不足3名的45个“两新”组织,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产业相通、工作方便”的原则,建立7个联合党支部。对无党员的110个“两新”组织,由市委统一选派党建指导员,指导“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确保组建到位。全市目前已新成立“两新”党组织42家,覆盖“两新”组织190个。

三是积极联扶职工群众,创造有效覆盖条件。积极开展“双培双推”活动,积极联扶职工群众,大力培养业务骨干,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示范带动作用,并将40名业务骨干推选成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对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两新”组织,先行建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通过群团组织开展宣传发动工作,为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

(同江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