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遵义红花岗区:多方式讲党课反响好

2016年05月24日11: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遵义市红花岗区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采取专家讲、线上讲、互动讲、重温讲等多种方式,不断丰富上党课形式,得到全区党员的一致好评。

专题党课专家讲,做到各有侧重。依托区委党校师资力量,组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师团6支共12人,深入基层为党员上党课。并针对农村、社区、“两新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等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党员实际情况,党课内容各有所不同。农村突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社区突出“四民社区·美丽城市”,企业和社会组织突出“四优四强”,机关事业单位突出“坚守两条底线”。在开展形式上,按照党支部分布和党员人数不同,采取单独上党课,行业支部联合上党课等方式,为各行业党员送学上门,会议室、广场、学校操场、生产车间都成为上党课的地点。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讲师团共深入基层上党课90余次,参学党员达到1500余人。

微型党课线上讲,扩大覆盖范围。依托区内各类宣传资源,组织开展多方式党课。依托红花岗区902频道《党旗飘扬》栏目、《今日红花岗》APP,开通了“榜样的力量”、“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当先锋做模范”节目,邀请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向全区党员、群众讲述先进事迹,营造出“学先进、当先进”良好氛围。目前,已有15名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9名优秀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上党课,受众超7万人。在红花岗区党建网“两学一做”专栏开通“党员上党课”版块,组织开展“党课由我讲”征文比赛,评选出优秀作品16篇进行刊登,提高了党员上党课积极性。

主题党课互动讲,激发参与活力。以支部为单位,每次党课明确一个话题,探索开展互动式党课模式。充分运用“道德讲堂”、农民夜校等平台,各基层党组织邀请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者、道德模范、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积极与党员开展话题讨论,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目前,已有76个村(居)、600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进来。同时,以不同群体、不同行业党员为主体,组织开展不同主体的主体论坛,为党员提供一个交流共享的平台。目前,已围绕青年党员干部开展了“‘两学一做·青年之声’——争当红色文化传承新青年主题论坛”,15名青年党员围绕话题与200余名党员进行了对话。

情怀党课追念讲,增强理想信念。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依托遵义市红军山烈士陵园、遵义会址平台,组织开展“缅怀先烈”活动,为党员送上一堂“情怀党课”。在红军山烈士陵园墓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牢记誓词,做到“不忘初心”,让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检查对照,进行自我教育和提高;在遵义会址参观革命先烈办公室兼起居室,让党员重温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民族精神和奉献精神,让党员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激发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目前,已组织开展达20余次,人数达500余人。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党建云平台供稿——刘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