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弥渡:“五抓五促”力推“两类”组织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5月24日11: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弥渡县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科学谋划、精细组织,以“五抓五促”推进“两类”组织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稳步开展。

抓动员部署,促学习教育全覆盖。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及时下发《关于在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两类”组织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基层党(工)委、委员单位高度重视在“两类”组织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把“两类”组织党组织“两学一做”与农村(社区)党组织同部署、同推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学习教育覆盖到全县40个“两类”组织党组织。

抓学习教育,促思想认识到位。针对“两类”组织党组织覆盖提升行动调查摸底阶段发现存在的部分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对党组织的作用认识不足、党员党性和党员意识淡薄、党员数量较少、流动性较快等问题,结合“两类”组织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不断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及党性意识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在“两类”组织党组织中开展学习讨论、微党课大赛、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增强“两类”组织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创新学习方式,针对“两类”组织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特点和党员年龄结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流动情况,采取现场体验领学、网络平台辅学、流动课堂讲学、结对联系帮学、把流动党员编入一个支部就近就便参加学习教育等方式,使学习教育覆盖到所有党员职工;充分利用微信、易信、微博、QQ、远程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等现代技术手段开展学习教育,各基层党(工)委及委员单位建立所管理或者指导的“两类”组织党员微信群或QQ群,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定期推送“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做到党员参与无死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抓调查摸底,促党组织覆盖提升。为扎实做好“两类”组织党组织覆盖提升行动,由县直机关党工委、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局、各乡镇等部门相关领导及业务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全县“两类”组织进行“地毯式”排查,摸清“两类”组织建立党组织、发展党员等基本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在情况清、底子明的基础上,结合“两类”组织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以学促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进“两类”组织党组织覆盖提升,确保到年底圆满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抓活动载体,促党员履职尽责。立足组织所需、党员群众欢迎、符合自身特点的实际,扎实开展以“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承诺”,“党建强、发展强”为主要内容的“双亮双强”主题活动,力促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党员先进性。把党组织活动融入“两类”组织执业过程,开展业务竞赛、岗位示范、诚信建设等主题活动27场次。组织“两类”组织党员开展法律援助、政策咨询、支援当地及回乡参与脱贫攻坚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效应。

抓宣传报道,促舆论氛围营造。充分运用政府门户网站、《弥渡通讯》、《弥渡手机报》、《弥川先锋》、弥渡电视台、橱窗、标语等载体大力宣传报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做法成效等内容,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关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以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为契机,在“两类”组织党组织中挖掘和宣传一批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县乡拟拿出一定比例的名额表彰“两类”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在“两类”组织党组织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云南弥渡党建云平台供稿——罗艳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