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盱眙:党员“四亮”推动学习教育知行合一

2016年05月23日15: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江苏省盱眙县针对不同党员群体,突出岗位履职,明确具体要求,开展党员“四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身份,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做到知行合一,积极为党工作。

亮身份树良好形象。通过不同形式的“晾晒”,让党员不再“隐身”。一是公开公示集中亮身份。依托公开栏、网站等载体,公开党员姓名、照片和身份,在农村居民集中居住区和城市小区,开展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活动,主动接受监督。二是志愿服务一线亮身份。继续深入开展“志愿者在行动”,尤其是“万人龙虾宴广场无垃圾”、“乐游盱眙”、“文明交通伴我行”、“企业帮办三走进”等盱眙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三是联系群众主动亮身份。党员干部在下基层联系服务群众时,必须佩戴党徽和工作监督卡;“执窗服”单位在具体服务窗口必须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党员工作日必须统一佩戴党徽和工作监督卡。

亮承诺当向上先锋。针对不同党员群体,开展承诺、践诺、评诺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按照“奔赴前线攻招商、沉到一线抓帮办、守住底线保平安”的要求,将承诺事项融入岗位职责、化为岗位行动。农村社区党员围绕“创业创富、致富带富”亮承诺,培育一批“致富能人”,采取“党员大户+农户”、“党员联合体+合作社+贫困户”等形式,实现共同致富。党组织要对无职党员开展“设岗定责”活动,对年龄、身份等进行分层量化,实行积分考核,推动无职党员在环境整治、村务监督、矛盾调解等方面有所作为。鼓励在外流动党员积极为家乡引项目、引资金、引技术。引导非公企业党员带头建立党员示范岗和责任区,以“红色动力”激发“生产动力”。

亮家规建和美社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行家规党员正家风”活动,利用各类信息平台,推送周恩来“十条家规”、《黄花塘新四军将帅家风》等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家训家规。在党员居住的社区(村居)对家规进行集中展示,接受群众监督。按照“见党性、明底线、好传承”的标准,征集党员优秀家风家规,并聘请县内书法名家书写优秀家风家规编辑成册。把党员干部家庭建设和立家规行家规正家风情况纳入干部考察和干部信息记实网络管理平台。建好“道德大讲堂”,邀请“盱眙好人”、道德模范、“盱眙乡贤”宣讲个人持家治业经验;通过评选“十佳好家庭”、“十佳廉内助”、“十佳党员励志家庭”等,引导党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亮标杆扬清风正气。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在各类媒体开设“寻找身边的感动”专栏,在全县各条战线、各个行业选树100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典型,集中展示“优秀共产党员风范谱”,宣传一批可学习、可放大的鲜活典型。“七一”前县委集中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营造学习先进、争先向上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把周薄郭、徐令苏为反面教材,通过学习讨论剖析根源,认清危害,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深入开展村长、所长、站长、校长、院长等“小五长”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发生在党员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育党员干部知规守矩、遵纪守法。

(盱眙智慧党建云平台供稿—— 陈岑 刘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