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青神:“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强化党员角色意识

2016年05月23日15: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毛星燕同志,今天是您加入中国共产党19周年纪念日,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向您表示祝贺!感谢您在过去的工作、生活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您继续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坚定党的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组织工作再上台阶作出新的贡献!”5月20日,拥有18年党龄的青神县委组织部部委委员毛星燕,一大早收到机关党支部发来的“政治生日”祝福短信兴奋不已。

这天早上,青神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三名在五月份入党的党员都收到入党纪念“政治生日”祝福短信和特别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后,他们与全体支部党员一道分享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心路历程。“因为党组织的关心关怀,我才得以今天的茁壮成长!党的生日祝福让我回忆起19年前的入党誓言,希望自己能勿忘初心,在平凡工作中坚守信仰,以对党的忠诚克服一切困难。”当天,这三位特殊的“寿星”还到花园社区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余本英、帮助老党员80岁的老党员白碧君做家务;还到联系村金花村为2名留守儿童辅导作业。

青神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利用革命老区县红色资源,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将每月最后一周固定为党员主题党员活动日,集中组织所在月份入党的党员,采取送一张政治生日卡、发一条特殊短信、谈一次入党历程、温一次入党宣誓、搞一次集中奉献“五个一”举措,集中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让每个党员在活动中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强化对信仰的凝视和初心的打量。同时,青神县全方位落实让“流动党员”有家可归、“失联党员”现身亮相的“双找双配套”计划,让“政治生日”的制度饱含情感“活起来、动起来”,充分激发每个党员内心的认同感、归属感、存在感。

截至目前,青神县六成以上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全县共发出祝贺短信1043条,发送政治生日卡片1043张,6203名党员接受了“两个重温”的洗礼。各党支部到联系村、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430余次,走访慰问群众900余人次。白果乡坛罐窑村5月份收到党支部“政治生日”祝福短信和贺卡的无职党员彭洪旗非常激动:‘政治生日’接受党的祝福,让自己牢牢记得自己的党员身份。尽管没有在村组担任职务,但是我要积极参加村上新组建村道和椪柑产业环线项目建设协调队和椪柑产业党员先锋服务队,尽自己所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眉山党建云平台供稿——李仕贵 刘文霞 邱文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