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聚焦“一带一路” 推动贯彻落实

《紫光阁》杂志理事会四季论坛第一季主题活动在西安举办

2016年05月23日14: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会议现场

5月18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理事会四季论坛第一季主题活动——“长安:‘一带一路’的凝望与发展”在西安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刘小燕出席并致辞。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石资明作主旨发言。中国国电集团、神华集团、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清华控股、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紫光阁》杂志理事单位及特邀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论坛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重要讲话精神,就推动“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决策的贯彻落实做了研讨交流。本次论坛由《紫光阁》杂志社与中共陕西省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由西安开天铁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紫光阁》杂志社社长闪伟强主持了论坛,总编辑彭宏出席会议。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致辞

陈存根在致辞中指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是习总书记从全局利益出发,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所制订的大谋略、大思路、大规划。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为“一带一路”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要坚持发挥优势,推动紫光阁杂志理事会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刘小燕致辞

刘小燕在致辞中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陕西“一带一路”核心区位和向西开放前沿位置的优势,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同中亚各国的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国际交流与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努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陕西省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西安铁路局代表分别汇报了贯彻“一带一路”的措施和成果,提出了相关建议。

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作主旨发言

欧晓理就“一带一路”战略的出台背景做了详细深入地解读,并就战略实施路径给出了具体建议,尤其强调要以“大格局”意识来推动“一带一路”对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新机遇。

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石资明作主旨发言

石资明在会上介绍,“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内容是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其中设施连通和贸易畅通是经贸工作的重点,并建议企业在“走出去”战略中要制定符合自身实际和发展需要的目标与规划,建立国际化的管理体制与运营机制,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加强软实力建设。

《紫光阁》杂志社社长闪伟强主持论坛

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安浐灞生态区、西安国际港务区和保税区,以及西安开天铁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对西安生态产业、国际运输,以及高新技术产业进行实地考察。《紫光阁》杂志理事会由重要央企、国企和优秀民企组成,紧密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重大战略开展主题活动,助推其顺利贯彻落实。

西安开天铁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嘉宁发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