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庆奎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课学习

2016年05月23日14: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20日上午,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李庆奎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他所在的集团公司人事部党支部举行的党课学习,与支部党员一起认真听党课、谈体会。特别是,他在党课结束时,联系集团公司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谈到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念、经受考验、不辱使命、奋发有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上午9:30党课在华电大厦A1515会议室正式开始。为了创新党课形式,发挥党支部“三会一课”在党员政治生活上的自我教育、自我变革、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作用,人事部党支部对这次党课事先做了精心准备。2个小时的党课中,支部书记徐刚主讲、支部委员共讲、几名党员参讲,5位讲课人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个主题,从党员如何做到自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五个方面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谈了自己的思考。李庆奎一边静静地听讲,一边认真地记录,还不时地同大家互动交流。精彩处掌声阵阵,党课形式十分新颖,特别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

党课结束时,李庆奎动情地谈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说:“今天我以一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集体学习,受到了教育和启发,这样的学习要坚持下去。”他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习的内容是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习的原则是“真学、真悟、真懂、真用”。要在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到坚定信念、经受考验、不辱使命、奋发有为。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做就是要做合格党员。当前,我们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央正重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集团公司在继续保持向好态势的同时,也面临严峻的经营环境,完成全年目标的任务非常艰巨。每一位党员都要强化问题意识,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在深化改革中完善体制机制,在精益管理中提升管理水平,在解决问题中推动企业发展进步。要把干事创业中的无意过失和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更有效地提振干部队伍精神状态,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

据了解,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落实中央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各位党组成员特别是李庆奎同志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调研指导,带头研讨交流,带头边查边改,率先垂范参加所在支部的双重组织生活,用“做出样子”代替“喊破嗓子”,为学习教育带来了“阵阵清风”。

(张新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党建经纬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