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和龙:围绕中心善始善作 确保学习教育和“创城”活动落到实处

2016年05月23日08: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中,和龙市围绕中心,善始善作,实施“七结合七服务”,确保学习教育和“创城”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密结合,切实服务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考验各级党员的“主战场”,是检验学习教育和“创城”活动成效的“主阵地”。和龙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做好脱贫攻坚。在工作中,将易地搬迁与基础设施建设融合推进,产业扶持与农民增收融合推进,公共服务与民生保障融合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到重点突出、脱贫精准。

二是与双岗双责、志愿服务紧密结合,切实服务弱势民生。

自和龙市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双岗双责”活动开展以来,进社区的在职党员干部能够自觉践行“十带头”、“六个一”职责,主动与社区居民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结对子、攀亲戚、交朋友,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切实发挥了党员干部服务奉献在社区的先锋和模范作用。按照州委“机关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作模范”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和龙市创新载体,将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在全市创新开展《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每月一主题”活动》,进一步拓展服务思路,开拓服务领域,让党员干部有抓手、能作为,确保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员提供的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53名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走进社区与群众对接。

三是与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紧密结合,切实服务开发开放。

自去年3月3日国家批复边境经济合作区以来,和龙市秉承“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先试先动”的理念,按照“旅游、边贸、劳务” 三个先行的发展思路,基础工作、重点工作、突破性工作均取得了一定进展。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和“创城”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意识,服务发展大局,加大互联互通、平台建设、域外合作等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开发开放水平;举全市之力加快推动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畅通对外通道,进一步扩大对外贸易,培育和扶持外贸企业开展境外资源加工转化和境外直接投资,发展面向东北亚的进出口加工、商贸物流等产业。

四是与政策支持、项目引导紧密结合,切实服务返乡创业。

让返乡创业人员能够更加明确了解创业政策,和龙市编印了《七个怎么办—和龙市返乡创业政策服务手册》不仅内容易懂实用,而且操作性强,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个性化政策信息服务。此外,为了不断激发返乡人员创业积极性,市委、市政府想方设法谋项目、送政策,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等方式,为返乡人员讲解创业形势和州市鼓励返乡创业相关政策。通过多种有效方式引导外出流动党员和成功人士“在外带着群众创、返乡带着群众干”,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五是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紧密结合,切实服务税源培育。

和龙市结合项目建设“抓三早”“促三好”活动,创造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服务型组织,营造良好软环境和亲商、重商氛围。以“项目建设三年攻坚战”为抓手,把绿色产业转型升级和资源利用转化作为主攻方向,利用“互联网+”重大机遇,加快推进传统行业改造升级;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税源项目建设,培育税源企业,培育新的税收增长源、新的经济增长点,走出一条转型提质增效的发展新路。

六是与民族和睦、文明创建紧密结合,切实服务民族团结。

一直以来,和龙就有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2015年,和龙市获得“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做合格党员中促进民族交流、增进民族情谊,推动各民族融合发展,突出“两个共同”主题,进一步树牢“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七是与民俗文化、健康产业紧密结合,切实服务旅游发展。

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城”活动,促进全市旅游发展。结合区域优势,依托“生态、历史、民俗、冰雪、边陲”五大特色旅游资源,进一步凸显在大长白山旅游圈中所扮演的角色。充分挖掘朝鲜族文化内涵,寻找和龙旅游特色符号和标签;借助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以“金达莱文化旅游节”、“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节会赛事为契机,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助推和龙旅游产业发展。加大投入,继续实施多项景区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并依托仙峰国家森林公园、老里克湖、平岗绿洲、海兰江、图们江等重点旅游片区,以龙头型、战略性项目为引擎,再由点成片,以核心为带动,通过交通对接、旅游串联实现全域联动。

(于晓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