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在学习研讨中廓清思想迷雾 

2016年05月21日13:3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本报评论员

日前,自治区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专题研讨交流,体现了自治区党委以身作则、层层示范的引领带动作用。

围绕专题学习研讨,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主要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每两个月参加一次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力求在学习上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在严格组织生活方面身体力行、示范带动,为广大党员做出了表率。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对于党员干部廓清思想上的迷雾、明确努力方向,真正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具有重要意义。

“人不可以不学,犹鱼之不可以无水。”学得扎实,是开展好思想交流的基础。党员干部认真自学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个中原理,参加专题研讨才能有备而来,交流发言才能言之有物,贯彻落实才能有自觉性。

学习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前提是找到问题、找准问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最忌蜻蜓点水、隔山打牛,最怕浅尝辄止、散光走偏。只有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把问题摆出来,把自己摆进去,踊跃发言、互相启发、交流思想、形成共识,才能取得明显成效。

学习研讨的目的,在于增长实际能力、推动事业发展。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扪心自问:我,能否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在思考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方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自治区党委已经带了个好头。全区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使每一个参加研讨的同志都能够捧出真心,在交流中形成共识,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就能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汇聚成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强大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