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咸宁:“主题党日+”拓宽服务发展新途径

2016年05月21日10:52   来源:经济日报

为建立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从去年开始,湖北省咸宁市委每月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咸宁市委出台了《关于健全完善“主题党日+”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其核心内容概括为“一、二、六、+”:“一”就是统一时间,规定全市各级党组织每月第一周周一下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就是活动开展要覆盖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六”就是诵读党章、缴纳党费、学习党规党情、开展组织生活、实行民主议事、落实公开制度的“六事联动”规定动作;“+”就是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自选动作,积极探索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将咸宁广大党员的思想、行动凝聚起来:党内生活严起来了,党员作风实起来了,组织功能强起来了,人心民力聚起来了。“现在党组织的政治动员力明显提高,许多征地拆迁等棘手的工作,老党员、老干部都会主动去做。”官埠桥镇张公庙村党支部书记许海平说。

“‘+’是解决问题的钥匙,意味着各个支部需要开门搞活动,围绕中心工作、职能工作,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咸宁市委书记李建明说,不仅要“六事联动”,还要与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好“+”的文章,让群众看到变化、看到希望、得到实惠。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树立让大家致富才是创业的最终目标,我们将采用‘公司+基地+特困户+保底分红’的模式主推贫困户脱贫……”通山县大畈镇板桥村“主题党日+企业信息发布会”上,几位本地知名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和帮带贫困户脱贫计划。

咸安区温泉办事处开展“主题党日+党员进社区 点亮微心愿”活动,广泛征集社区困难户的“微心愿”,要求辖区各单位在职党员每人每年至少领一个“微心愿”、参加两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办3件以上实事。

(魏劲松、孙方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