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如皋:五强化五突出 推动“两学一做”落地生根

2016年05月18日13: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落实中央、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江苏如皋市坚持从严从实要求,采取“五强化、五突出”工作举措,扎实打好“两学一做”开局战,推进党内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全力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突出认知深刻化。全面构建“四个一”信息互动交流平台(组建1个工作联系QQ群、开通1个文件收发公共邮箱、建立1个短信发送信息台、公布1个热线电话),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市委网站、公众微信平台等形式,发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内容,广泛宣传中央、省市精神,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是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将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学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为推动学习教育有效开展营造浓厚的氛围。

二是强化基层调研,突出方案科学化。在学习教育活动起步前,及时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及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切实摸清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开展和加强学习教育组织领导的意见建议,做到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科学化制定教育方案,为部署学习教育打牢坚实工作基础。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学习示范化。市委常委会班子坚持逢会必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做到先学先知、先悟先行,严格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把手职责任务清单》,切实开展“七查摆七强化”、“三个专题讨论”、“三亮一树”等活动,认真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统筹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是强化协调督导,突出教育常态化。加强对学习教育的指导和督促,专门成立市委组织部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对上积极主动服务,保持与上级组织部门经常性汇报沟通对接;对下耐心细致解惑,做到对基层提出的工作需求、政策咨询、及时帮助,让协调小组成为全市学习教育的参谋部、推进部。同时,通过及时印发《如皋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督促全市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全市学习教育成效实、成果佳。

五是强化形式创新,突出载体丰富化。结合时代特点,抓好抓实“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全市采取“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送党课到村(社区)”活动等党内教育方式,实现“引领式”的教育;采取微信公众号、党建手机报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实现“智能式”的教育;采取录制精品课程、制作专题片、PPT等专题党课学习资料,实现“流动式”教育,使每名基层党员都能及时开展“两学一做”,真正读懂、学会、悟透党章党规以及系列讲话精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如皋党建云平台供稿——刘正林 杨 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