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入学习 自觉践行 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

2016年05月18日09:38   来源:中直党建网

原标题:深入学习 自觉践行 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

  正在全党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我们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中央直属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多学一些,学深一些,要求更高更严一些,切实做向党中央看齐的表率,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体党员向党中央看齐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最终实现“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目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重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学有目标、做有标尺,学习教育的过程就是向高标准看齐的过程,就是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主动找齐差距的过程。

  做向党中央看齐的表率,最根本的是在思想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起看齐的标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坚忍不拔的历史担当精神,把握时代大趋势,回答实践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新的伟大成就,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全体党员必须更加清醒,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信赖党中央、忠于党中央、维护党中央、紧跟党中央。

  做向党中央看齐的表率,就要深入学习,自觉践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党章党规,就要牢记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牢记党规党纪底线,切实做到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养成遵规守纪行为规范,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学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要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经常、主动、真正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合格党员,就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通过学习实践,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