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推心置腹道实情 揭短亮丑不回避

兰州军区善后办党委 民主生活会较真碰硬为党性淬火

2016年05月17日16:5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兰州军区善后办党委 民主生活会较真碰硬为党性淬火

“抓好师团职领导干部理论轮训、划设正风肃纪10条红线、解决9类历史遗留问题……”5月中旬,针对党委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兰州军区善后办党委列出清单,从理论武装、责任担当、作风建设等方面入手从严整改,每个问题的整改措施、方法步骤和完成时限都一目了然。

前不久,在军委机关工作组指导下,兰州军区善后办召开本级党委民主生活会。会上,7名党委成员紧紧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改革部署要求等重点内容,有一说一讲实话、自揭伤疤不护短、真诚批评敢直言,达到了红脸出汗、补钙加油、凝神聚气的目的。

“这是新的领导指挥体制启动运行、军区善后办组建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兰州军区善后办党委领导介绍说,他们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为党性淬火的好机会,要求所有党委成员集中查摆自身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和深层次原因,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相互之间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查摆班子和部队问题,又坦陈个人不足。在列举自己对新的体制机制和善后工作特点规律认识把握不全面的种种表现后,一位党委委员深挖问题根源:“自我革新不够及时彻底、创新驱动不够”……记者统计发现,自查自纠之后,党委成员当面锣、对面鼓,相互提了70多条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整改奠定了基础。(特约记者莫福春、通讯员许鹏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