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委:强化“四个意识” 争做“三个表率” 为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6年05月17日16:13   来源:中直党建网

原标题:强化“四个意识” 争做“三个表率” 为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总工会机关2016年党的工作,坚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突出对党绝对忠诚,强化“四个意识”,争做“三个表率”,为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以党章为重点的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引导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合格党员。

  二是着力强化“四种意识”。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对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发挥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强化“一岗双责”,发挥专兼职党务干部的骨干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调发展。

  四是突出做好全总改革试点中的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完成全总改革试点任务,坚持正确方向,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开拓创新,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化解各种矛盾,理顺思想情绪,调动积极因素,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理解、支持、参与改革。

  五是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六项纪律”为尺子,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中央对全总的巡视工作,认真查找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六是深入开展“三型一家”建设活动。按照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着力“三性”、去除“四化”、做强基层、改革创新的要求,着眼带班子、带队伍、带作风,积极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培养典型,全面加强机关建设,打造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机关干部队伍,切实把全总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高效型、和谐型机关和真正的“职工之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