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省同江市:“分类施教”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16年05月16日16: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切实抓好党员突出问题的整改,同江市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

在农村,组织党员积极参与“认岗扛旗工程”、“党员包街联户”和“党员一句话承诺”等活动,引导党员带头执行党的农村政策、带头发展现代农业、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破除封建迷信和抵制人情风、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帮扶贫困农户,推动农村全面小康建设。八岔赫哲族乡党委在学习教育中,组织82名有认岗能力的党员认领岗位105个,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农用物资等问题204件。

在社区,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五民活动”,通过开展“爱民、富民、安民、亲民、乐民”等工作,教育居民党员带头宣传党的政策法规、自觉参与社区管理、服务社区群众、维护社区稳定。社区党工委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结合“五民”活动,每月组织党员开展党员学习日、敲门日、体验日“三日”活动,拉进了党群关系。

在机关事业单位,组织党员继续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和“千名干部下基层帮联扶促发展”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守职业道德、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全市1254名机关党员干部与生活困难群众结帮带对子1547个,通过下基层手拉手,逐户走访谈心,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听取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备春耕生产困难,强化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和奉献精神。

在国企和“两新”组织,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双培双推”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带头发展生产、促进守法经营、团结凝聚职工群众。

在窗口服务单位,组织党员开展“三亮三服务”活动,重点落实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促进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一些窗口单位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便民行动,市地税局推出开门办税、纳税体验,初步见到了实效。

(同江市党建云平台供稿——马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