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漾濞:机关党建“三融合”促党务业务一盘棋

2016年05月16日16: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省漾濞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实践融合式机关党建,从目标、力量和机制三方面推进机关党建与行政业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水平,逐渐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从“两张皮”到“一盘棋”的转变。

目标融合,提高决策力,推动机关党建与行政业务工作在战略目标上同向一体。紧紧围绕“抓‘两学一做’教育,干跨越发展实事,建全面小康漾濞”战略目标,自觉把机关党建放在县委政府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把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使机关党建有机融入全县中心工作,服务于全县发展大局,把抓党建的成效切实体现在抓经济发展抓脱贫攻坚的工作上来。一方面坚持把机关党建与行政业务工作同规划部署同督查落实,努力以机关党建规划的制定来融合党政中心工作,以规划的实施来落实服务大局的重点任务,使机关党建工作贯穿于行政业务的全过程,为完成机关行政业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推动机关党组织围绕行政业务工作的重点难点来确定目标开展工作,通过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机关各项工作中去,为服务中心工作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力量融合,提升创造力,推动机关党建与行政业务工作在主体力量上同心协力。争做全县表率,高质量严标准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建立健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的长效机制,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通过认真开展主题党日、党费日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作用,促单位行政业务水平不断提升。通过坚持学做结合,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规范服务行为,改革办事制度,简化办事程序,方便基层群众。深化“跨越发展当先锋、机关党建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落实县级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工作,深入持久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拉近机关与基层距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机制融合,强化执行力,推动机关党建与行政业务工作在体制机制上同步提升。把“两学一做”融入党员教育新常态,结合“基层党建推进年”工作部署,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求,深入开展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活动,把机关党的建设长效机制从短期的政策建议和空泛的口号升华为刚性的履职尽责制度规定,保障和推动机关工作有效落实。抓好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运用法治思维、制度方式推进融合式机关党建工作,按照机关党建与全县中心工作合拍、与发展合力、与党员干部合心的要求,结合机关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在做到长规划,短安排,大主题,小载体。以“学习教育有新成效、机关作风有新转变、党员干部有新面貌、机关工作有新绩效”为建设目标,把服务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鲜明主题,找准机关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围绕县委“1234”发展思路,实施好 “县城提质扩容、特色产业培植、干群素质拓展”三项工程,把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促进本部门工作任务的完成,作为机关党建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责任落实保障党建工作和行政业务工作同步开展,使机关党建工作从被动适应到主动创新,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云南省漾濞县党建云平台供稿——张智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