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实际成效

山西《前进》评论员

2016年05月16日09: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18日,我省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王儒林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实践,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们山西在从严治党、严明党纪党规上“先走一步”的重要契机。全省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我省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教育中来,结合我省实际,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要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学党章党规,要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把尊崇党章、遵守党纪作为基本要求,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学系列讲话,要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把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作为根本任务,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合格党员,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要突出山西特色,强化问题导向。学习中央领导集体的优良作风是我省的鲜明特色。学作风,关键是向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集体看齐,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的“夙夜在公”精神,大力倡导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更高的境界、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投身到落实省委“五句话”总要求的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聚焦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对个性问题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对共性问题要上下联动、专项整治,切实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要坚持“挺纪在前”,坚持“抓在日常”。结合我省实际,坚持挺纪在前,要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纪党规上“先走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做到“五个严格”,充分发挥“三个作用”,特别要把握好“三条线”,即“对标道德高线,突出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要坚持“抓在日常”,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突出抓好机关、国有企业、农村三个重点;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充分发挥组织生活的熔炉作用;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健全完善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措施。

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省全面展开。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搞好联系分类指导,从严从实抓好关键动作,把深化学习研讨作为前提,把严格日常管理监督作为保障,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作为载体,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大力倡导实事求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和落实到“五句话”总要求和推动“六大发展”上来。

山西《前进》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