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海浦发集团党委精心筹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5月13日16: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全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浦发集团党委计划立足“三个聚焦”(聚焦全体党员、聚焦基层组织、聚焦项目创建)、落实“六项载体”(学习讨论、讲党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示范岗、微制度),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中心、立足实际,通过学与做的结合,实现知行合一,达到“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目标,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切实成效。

一、聚焦全体党员,将“两学一做”与提升党员的“四个意识”相结合,抓牢学习的普遍性、长效性,寓教于乐,融入经常

举办一次学习宣讲。集团党委以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形式,邀请专家作专题宣讲,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宣讲内容,在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学习传达。

组织一次专题党课。集团党委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作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章党纪党规,积极为基层党员讲党课,推动广大党员提升党性觉悟,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纪党规。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集团党委将以熟读党史党规、熟悉党的历史、熟知系列讲话为目标,举办“知党史党规,学党章党纪,读系列讲话”知识竞赛,通过竞赛形式,对前期学习效果进行检验。

做实一次民主评议。年底前,集团党委将围绕“两学一做”主题,把党员“四个意识”的巩固、党员责任的履行、党员作为的体现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指标,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二、聚焦基层组织,将“两学一做”与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相结合,着眼党建实践的制度化、体验化,分层指导,规范推进

举办党务干部“微培训”。为加强党组织间学习交流,推动集团系统党务干部拓宽思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成果,集团党委邀请党建工作专家为基层党务干部作专题培训。

开展“微征文+微摄影+微感言”征集活动。集团党委将以“党旗下的誓言,岗位上的奉献”为主题,通过“微征文+微摄影+微感言”的“微组合”形式,营造浓厚的“两学一做”氛围,展示党员干部岗位奉献的风采。

开展“微组织生活”评比展示。集团党委要求基层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党员示范岗、党建示范点、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围绕“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有行动”的要求,在“七一”前夕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节选录制成5-8分钟的“微组织生活”视频,经所属企业党组织遴选后,报送参加集团系统评比展示会。

推进“微制度”建设。集团党委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党建目标责任书签约工作,督促所属企业进一步完善“6+6”组织生活、发展党员等党建微制度,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干部请假、外事管理、公务接待、培训管理等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配套制度,完善集团系统干部和党员监管体系。

三、聚焦项目创建,将“两学一做”与提升基层党建品牌能级相结合,着眼先进典型的示范性、辐射性,典型引路,以点带面

细化创建工作指导。集团党委成立工作指导组,围绕创建计划、特色重点、项目活动等进行现场指导,并以“公开展示日”形式,组织各所属企业党组织赴创建单位参观学习、交流互动,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

开展党员环保志愿活动。集团党委将牵头与绿意NGO公司联合成立环保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围绕环保主题,开展环保宣传,并以项目组创建形式,发动集团各单位党员示范岗和职工群众积极参加。

开展“两优一先”评比。集团党委将总结党员示范岗、党建示范点创建的阶段性成果,于“七一”前夕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其中,明确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原则上分别从党员示范岗、一级党支部中遴选产生,确保评比过程的规范性。

举办先进典型巡展活动。集团党委将在“两优一先”、党员示范岗、党建示范点、群团条线等先进中总结典型事迹并制作宣传展板,“七一”前后在集团系统内进行巡展,并同步在《浦发报》上进行刊登推介。

举办“七一”专题表彰会。集体党委将通过举办专题表彰会,对集团“两优一先”及工会、共青团先进代表进行表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