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党章的权威树起来

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委组织部 赵妍

2016年05月13日14: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全党发出的学习贯彻党章的动员令,这亦是贯穿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经常性工作之一。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下,如何学习好、贯彻好、把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笔者认为首先要在“学”上下狠功。

要原汁原味、反反复复学。正所谓好书不厌百回读。党章作为党员干部的灯塔和北斗,经常品读并内化为行是党员干部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的必经之路。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该自觉把党章奉为经典、视为圭臬,以小学生的姿态和活力融入党章的学习中。

要正面比着、反面警示学。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到廉政教育基地参加体验式警示教育,专题讨论某些党员干部违法乱纪受到党纪国法惩处的典型案例,唤醒党员干部遵党章、守党规的意识,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

要带着问题、结合工作学。对于普通党员干部来讲,党章是行为准则,应着重学习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强化党性修养,不折不扣地对照党章要求做事为官,不断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对于党务工作者来说,党章又是业务教材,更要熟捻于心,理所应当、义不容辞地扛起宣传党章的重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